It doit y avoir absolument éternité en musique: 我作曲故我在 – I compose; therefore I am.

夢境

昨晚夢見你在牆上留下訊息給我,便不告而別了。
為找尋你的蹤跡,我穿越各種光怪陸離、扭曲剪接的空間。
在夢中的步伐是沉重、窒礙難行的,並且流了許多的淚,
夢裡的你依然猶豫,無論我如何追問,你始終沉默。

結果在恍惚中醒來後,看見現實中的你在MSN留的訊息,時間算算差不多正是我夢見你的時刻,之後斷斷續續地醒來過,情緒便跳到排練作品的壓力之中。昨晚十 一點多我似乎也感受到從你那來的感覺,然而我自己也猶豫了,猜測、矛盾著一些無以名狀的事情。也許真是心境上的曖昧吧?祇憑著彼此的空想感應,卻無法釐清 實際的相處互動是否有著落差。

沉默通常代表著絕境,在藝術上是如此,愛情亦然。
「見山不識山,見水不識水」,也許正如此刻的我們,心靈經歷著一波三折的動盪,卻也是了解深入的必經過程。我祇知道自己必須是堅強的,習慣於逆來順受的生 命態度,縱使偶而軟弱哭泣,也僅限於向上帝禱告祈求時。如此才能夠真誠面對世界,以及各面相的自己,包括過去、現在、以及未來。

我是一片海。

曖昧是黎明即將到來的前兆,
渾沌之後總有雨過天晴的時刻。

原則永遠祇會是原則,我從不試圖堅守,因為我是風與水的混合體,我深知山不轉路轉的變通道理。成長與適應、學習在不同的環境中生存,於我便如同由清流演變 至大海納百川的過程。──「凡事包容、相信、盼望、忍耐,愛是永不止息」,它不啻是聖經的章節而已,而是此一過程與結論的最佳描述。

Metaphor,宣克分析法教我們不該局限在foreground的表象觀察,譬如每日海上的天氣以及海水的色澤變化等。沒什麼好猶豫、惶恐:

無論外觀或內在如何變動,我依然是一片海,它是我單一又多元的靈魂。

Echoes are ringing in my heart

Tag Cloud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