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 doit y avoir absolument éternité en musique: 我作曲故我在 – I compose; therefore I am.

怪癖

在朋友的點名遊戲裡,被規定寫下的自己的五個怪癖。

基本上我認為自己是個十足正常的人,應該沒什麼特別怪癖,就算有也都在正常人格特質的種類中吧。不過想來也是滿有趣的,果真是個自貶身價的遊戲啊….祇好硬著頭皮想想看了。

但我還是習慣強調這是「個性」而不是「怪癖」。

1. 不愛打電話。也許是網路發達的緣故,很習慣在線上 一面和人對話,一面做自己的事,但電話便必須全神貫注,有點像是在考聽力測驗。我偏偏是那種即使講中文仍經常miss掉許多訊息的人。所以除非必須直接聯 絡或是急迫的事情我才會使用電話吧,而且我不喜歡等人接電話或冒著各種狀況的風險,也不喜歡接沒有重要事的電話,我承認自己沒有足夠的耐心應付電話這東 西。

2. 用餐一定要有飲料。通常吃一餐對我而言,其中一項 很重要的部分便是飲料,若少了這部分會沒有滿足感。比如大學時修早上八點的課,便喜歡選擇包子配奶茶,午晚餐簡單點可能就是便當或鍋燒麵一類的配紅茶,諸 如此類。就算在家裡吃飯也一樣,我的飯碗旁邊必定會有一杯魔力點子或是其他的杯裝飲料,無論飯後有沒再喝starbucks,附餐飲料永遠是必備品。

3. 不愛跟人共用物品。我有一點莫名的潔癖,從簡單的文具、書本、手機、茶杯、安全帽等東西,即使在家中我都堅持祇使用「自己的」,也不太習慣將自己的東西借給朋友用。就像狗依照氣味認自己的地盤一樣,我也會認氣味跟感覺,包括筆的握感跟寫字觸感等,這樣似乎有點機車。

4. 非常重視顏色跟質感的搭配。我沒辦法忍受自己的東西不是同一個色系,外出的物件搭配也必須考量,從衣著、包包、髮帶、鞋子、隨行杯等,祇要其中一個顏色或質地不對,便會感到渾身不自在。我經常出門上課或赴約遲到,多半是在猶豫這些細節,縱使別人不會注意這點,我就是非常地care。

5. 文字上的癖好。我非常重視國字的使用正確,因此錯 字、火星文、新注音不選字、贅字、過多的口語….等,都會讓我感到極度不舒服,而且對內容起不了參與感,覺得不像是有意義的人類語言。雖然這並不意謂 著我一定要文謅謅地寫字,閱讀太多文字我會頭暈,然而透過文字所傳達的語感與態度,是我格外在乎的吧。

Echoes are ringing in my heart

Tag Cloud